2009年5月1日

庆生宴

上星期三29/4是婆婆的生日,如往常一样,我们是要庆祝的。
由于家里三个堂兄弟妹住在学校宿舍,因此我们就提早在上星期六26/4
庆祝。
星期六一早,弟弟有上课,羊大姐又有Muet考试,老爸去上班。所以只有我和妈妈两人回沙登然后载婆婆去巴刹买菜。
卖完菜后已经十点左右,又去了姑姑家一趟。回到婆婆家后,才坐没一下子,婆婆就开始炒寿面。

婆婆亲自炒的寿面,我们的午餐。
阿慈阿善一大早就随我和妈妈到婆婆家。两个顽皮蛋一直在kacau我们做东西。

吃完午餐后,我就帮忙切凉粉和黄梨。等我弄完全部时已是下午四时许,往厨房一看,大家都在忙着准备,分工合作。大姑正在煮着食物时,我觉得值得纪念,所以就拿出相机拍照。原本上图那张照片是要拍正面的,但因为大姑左转右转,结果只能看背影。然后其实我还想拍更多人的,但被嫌弃在哪儿“桌滔桌塞”,所以只好梨花带泪的走出厨房。····@_@····

大家努力准备的菜肴出来咯!有白斩鸡,酸辣鱼,酸辣虾,鸡汤,玻璃生菜(应该是),木耳炸肉。还有未摄入的葱蒜豆腐和黄酒鸡。婆婆很喜欢黄酒鸡,同时也是我的最爱。
菜肴全部上桌后,我们还未等全部人到齐就开饭。因为其中一位姑姑
出去买鱼了,我们临时决定等会儿烧鱼。原本还预定烧鸡翼的,但后来不知怎么的,姑姑说取消了。
我们共摆了四桌,由于有些亲戚们各自有忧工作要做,因此并没有全员到齐。
趁空档时间我们也拍了少许照片:
后排左起是芷槿,芷莹(我的侄女)。前排左起是敏慈,凯善(我的表妹)。眼看我的表妹比我的侄女还小,感觉很古怪。她们自己更好笑,开始时槿莹两姐妹还称两个小朋友为阿姨,后来大概自己觉得别扭就直呼名字了。长辈们都没什么介意,小孩子也更无所谓了。
我,宝莉,玉仪,宝瑜。 我们较早吃完,然后就是吃饱没事干坐一堆聊天,拍照。

刚巧也把圆月给摄下。

婆婆和五个女儿们。(小姑姑去了美国)原本我们也要替婆婆和儿子们照一张,但我爸在厨房为我们等会儿的烧鱼做准备,所以就作罢。而我二婶婶说她从下午准备到晚上还没冲凉,整脸油迹,拒绝拍照,因而和媳妇们的照片也没拍成。


吃饱后当然就是玩节目咯。以前家里同龄或隔两三岁的小孩子较多——也就是90至94年的我们,什么大风吹,雪人等的都玩得不亦乐乎。但现在小孩子只有六个,比起我们以前的十一个,她们可说是玩了一会儿就没兴致了。而我们这些大孩子,就起哄玩坐气球。图中人是我老爸。


哈哈~如果你在场,你就会知道阿慈当时的声音多么的凌厉。因为老爸要抓她坐气球。

我弟弟。他可是在犹豫着他的屁股会不会开花。后来我爸直接将他往下按,气球就磅一声破了。


被吓得脸青青,这是我老爸的功劳。

到了切蛋糕的时候了!小孩子最期待的就是这一刻了。每逢家里有谁谁谁生日,最高兴的就是家里最小的几个小孩子了。因为她们可以抢吹蜡烛(然后让我们吃满是口水的蛋糕)每次我们的生日蛋糕都是由我的婶婶做的,这次也不例外,一个是咖啡,一个是芋头。

吃完也玩完后,叔叔就开红酒。其实大部分人早就一人一杯酒了,但当大家围坐在一起时,叔叔就再拿出几支酒来。是晚,长辈们都各自拿出家里的酒——白酒,xo,hennessy,红酒。托他们的福,我得以品尝每样一丁点儿(真的是一丁点儿),除了hennessy,它浓浓的气味让我却步。

边饮边聊真的是蛮兴致的,当然,你有可能会酒后吐真言。
一整晚下来,“真言”就没两句,但东聊西聊,八一下左邻右舍的新闻,不知不觉地时钟就指向了一点多。于是大家帮忙收拾剩下的桌子椅子杯子后,就各自回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