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吃的慢半拍

最近几天,每次下课时我都成了被盯得“实一实”的对象。
原因是什么??
哈哈~因为吃得慢,是超慢。
每次朋友吃完了,就只有我在吃着,然后大家就把目光定在我身上,
是希望我觉得paiseh然后在最短时间内吃完。

其实这个习惯是从家里“培养”出来的。大多数的人家吃饭都是各捧一个碟
然后坐在电视机前吃饭。但我们是一定要坐在饭桌一起吃饭,然后就边吃边聊的,一顿饭下来,足有三四十分钟。
所以,我就变成吃饭慢吞吞,又爱边吃边讲的人了。
这时候大家应该停一下,整理一下你们脑袋的画面,
我的边吃边讲,并没有发生食物残渣满天飞的景象。
所以请帮忙维持我的形象。^_^

学校的休息时间是二十分钟,这根本不够(对我而言)。如果没记错,
以前都是三十分钟的。
相对的在很多场合,比如在kem,因为通常营内都得守时,所以吃饭也必须跟着时间。在这里我发现我的一个坏习惯,就是不管给多少时间,我都会有本事吃到最后——在去年育华中学举办的中华文化营内,给的时间是一小时,包括梳洗。除掉梳洗,大概剩半小时,然后我就好像时间很多酱,慢慢的望东望西,讲三讲四,讲到羊大姐吃完了我都还没吃完,最后我几乎都是用吞的才赶上时间。

不管在哪里,我永远都是慢慢吃,可能不认识我的人会觉得我很大小姐,要我的朋友全部等我,但认识我的人,我知道她们不会介意,也不会强迫我快点的。就算有都只是开玩笑,这我还是懂得。
虽然知道她们不介意,但我还懂什么是不好意思,但又真的快不到哪里去,
所以就好对她们说抱歉了。

而今天,问题就来了,因为我有点事情在烦,所以就在班上做功课而没去下课。然后就我心情不好,就没告诉她们我不去下课,
结果她们以为我不想让她们等所以不去吃东西。
还统统跑到班上来关心我,有点吓倒,因为你想想,你在埋头做着功课,然后突然一抬头就看见一堆人站在面前。但我还是很感动,因为我只是心情不好,并不是因为她们,但她们却来关心我,而我,却完全没有想过我的行为举止所带来的不便。

最后,我想先说明吃东西慢不是我的错,很多人也是吃很慢的。
还有谢谢我的朋友们的耐心。
然后就是:我的朋友们,放心吧,就算有哪一天我不冲凉不睡觉,
都要跟你们赖在一起吃东西,让你们等个够。哈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后无论你吃到多慢,我都等

杨盈 提到...

haha~

感觉你在对我讲要一生一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