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仍旧茫然

中六生的名单昨天出炉了,我的名字在其中。
也没有多兴奋啦。
亲朋的意见加上我自己的认知,
当初说要读的热忱早已无影无踪。

羊大姐身历其中,据她跟我说的,
如果我要成功地考到好成绩,
就一定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很努力很努力的读书。

我是一个很爱看书的人,家里的小说都被我啃了三四遍。
如果可以吃,我一定全吞下肚,方便消化。
但是课业书,才第一眼就想睡觉了,
我就是那种名副其实,不是读书的料。

我到底真正喜欢什么?
我自己也不清楚,什么我都说喜欢,
但时间一久,我就会发觉其实也没有这么喜欢。
这也是我担心的地方,我怕一旦我选了要读的科目,
到后来才发现不适合,那怎么办??
其实我知道,英语是我的绊脚石。


心理学
当初我真的真的很希望以后我可以往这方面发展,
也找辅导老师认真地谈过。
但现在也打消念头了。

酒店管理
早期我找了很多很多关于酒店管理的资料,
但后来到了真正要选出路的时候,
我知道我不会选这科,因为我怕酒店。
如果以后工作的酒店人来人往就还差不多,
但万一冷清清呢??
我受不了那种偌大空间里冷清清的感觉,
很诡异,而且在酒店(知道我想到什么吧)。

设计系
我喜欢画画,但我不擅长想象。
我会常常在课本的下角画上我见过的画,
是我见过的画。
我没法子自己凭想象画出一样东西。
空闲时我又会想,就算我真的成功了,
以后会不会突然就没了灵感设计不出。

还有许多我想过要读的科系……

我这是叫庸人自扰,自寻烦恼!
我会觉得我自己很活该,
我真的想太多,太多太多了。
有什么办法让我不想那么多??


不管如何,
阔别五个月的校园生涯又即将开始了。

2 則留言:

someone 提到...

u wan go liao lo....
me bu she de ar~~~
sob sob~~~
i will very miss u de...

yeng 提到...

loon~

=_= wat wan go liao..
change skul onli ma..
we can hang out ma..

miss 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