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05.06.08<饮水思源 承先启后> 中华文化营

第一天

八点正到达育华中学,到达时,我有点怕怕的,因为知道育华中学的学生的水准比我们国中的好几千倍..所以蛮担心丢脸的.报到后不久, 我们就开始仪式了..心里暗自庆幸,育华中学的学生们都还蛮亲切的,而且他们好像还蛮爱问我们这些外校生对育华学校的一些意见..
十点正,在进行完团康活动(破冰)后我们就开始第一场讲座---文学创作-新诗.由潘碧华博士演讲,过程我觉得还蛮沉闷的,不过我还是打足十二分精神去听,因为机会难得. 讲座为时两小时,过后就是午餐时间.
接下来就到第二场讲座--文学创作-散文, 这场就因为刘玉玲老师较幽默,所以
整场讲座还蛮互动. 三十分钟小休过后我们就继续第三场讲座---文学创作-小说,讲师是翁诗庆老师, 笔名那天晴和十儿,翁老师也蛮风趣的,不过我觉得我没能理解到翁老师所讲的. 觉得很抱歉.三场文学创作演讲后我们进行讲评学员创作,因为我们每人都必须创作一首诗和一篇散文.从中,我真的见识到育华中学的华文水准..只有两个字-- 一流!
以上活动进行完后已是下午五点半, 我们有两个小时的梳洗和用膳时间.


==========================


梳洗,晚餐过后接着就到相声讲演会,我非常 喜欢这一场讲座...姚智祥老师和他的夥伴们给我们带来精彩的相声演出... 相声,无疑是我们中华文化的其中一门学问,一门艺术...相声,需要的是说话的技巧; 相声,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它真的很美好.. 姚老师说了一段我觉得非常正确,非常有意义的话:(我不确定完整句子,大概就是这样)>>"每个人都是有天分的孩子,不要以为自己不会说话,时候到了,自然就会开窍. 很奇妙的,时候到了,你自然就会懂得说话的技巧."姚老师也鼓励我们多参加演讲. 老师说,这是其中一个学好说话技巧的方
法之一..在这场相声讲演会里,我不仅学到相声的技巧,更重要的是我领悟到更多的人生道理....心中真的充满感恩! 相声讲演会结束后,我们可以好好享受团
康活动了.团康游戏蛮好玩,为时一小时半, 很感谢由ICIA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为我们设计的游戏...

我们在十一点半为这一天的活动划上句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