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日记

今天补完习准备回家时......
五点十多分...
我们(我,有群和美燕)在popular门前十点钟方向的
蛋糕店等朋友来载...
在popular对面的苏丹街,站着一位失明失聪的
老伯.... 他一手拿着盲公棒,一手撑着雨伞
(因为当时下着毛毛雨)
我们注意了老伯很久..
老伯在路口手持盲公棒左敲敲,右敲敲,似乎
犹豫着 是否要过马路...
又似乎在等待着善良的路人的帮忙...

................

走在街上的路人....
似乎没有人注意到老伯的存在...
我们三个....犹豫了一下
(只有一下而已哦,因为还不确定老伯是否要过马
路嘛!) :-p 然后决定过去问一下老伯是否需要帮忙.
我们走过去...喊了一声uncle...
老伯并没有回答...我们还以为老伯不要理我们....
当时气氛有点...(不知该怎么描述)
这时另外一位uncle走过看到...
用广东话对我们说:"帮哈人地~"
他的"地"拉得超长的.. (=_="..这么厉害你不帮?)
老伯可能是听到那位uncle的话,老伯点点头...
嘴唇动了动...(原来他不是不要理我们...只是方才
我的声量太小..老伯没听到)
问老伯是否要过马路...
老伯和我们说他要去ocean...
一愣...ocean??可能我们"山芭",没听过...
再问...
老伯说他只要到popular或者7eleven就ok了...
我想老伯指的7eleven应该是在KL1 kasturi 旁边
那间吧.(是我补的那间..嘻..我补KL1的)
清楚老伯要到哪里后...我们就带老伯到对面popular..
原本我心想是到7eleven的...但老伯在popular那边
就和我们道谢..而基于时间上的问题...我们也只好说
了声不客气就此道别了...(用道别比较贴切吧?^^)

....................

回家路上,我一直想着老伯.不知他是否到达了目的地??
不知是否安全到达?我又想...为什么我不帮人帮到底,索
性带老伯到目的地不更好?
.................
摇摇头,头脑清醒了一点...脑海中又冒出一个问号.
难道茫茫人海中...有人情味的寥寥无几吗??
为何老伯在街上站了许久,仍然没有人愿意伸出援手??
一阵的失望侵面而来...

..............................

晚上和老爸说起...
妈立刻发挥她的女人加母亲本色...
她和我说:"下次不要理酱多啦!等下啊...人家装的啊...
被这样那样你就知道!"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还好老爸帮我说话,说三个人没关系,如果一个人就不好...
还是老爸有我心...
^^无论如何....
不管爸妈反应多么激动,多么平静,我都知道,你们都是
出于关心...感恩ING...

..........................

和家人聊了过后....
心中又觉得其实人们应该并没有我想的差吧...
他们可能抱持着和妈一样的想法....
但如果人人都这样想....
不就完蛋了?/


.........................................................................

还有五天就要去中华文化营了!
超开心! ^^
期待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