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是否装饰了别人的梦

由于这次考试华文试卷1的改写部分杨老师出诗歌改写
题目《投》——卞之琳
所以我上网找了些资料
看完了《投》的散读、译文
我觉得自己的文章乱七八糟
现在就一直在担心应该会考砸

一直以来我始终坚持我的华文程度
就算其他科目全部不及格
华文也不可以拿B
虽然在一些人眼里我的华文并不好
也有一些人觉得我笨(是有一点啦~^^)

中一
华文班里只有十多位
华文老师教了一年就没有再教
中二
由于缺少华文老师
因此买了几本练习簿在课上做练习
直到半年后学校请到了老师来教
但是好景不长
中三下半年老师又离开
那年的PMR只有四位学生报考
中四
从万饶转学到蕉赖
幸运的有一位固定的华文老师余老师
但是学校却把华文课安排在课外时间
每次上课前都要提早去跟同学借班上课
又累又闷热
一直熬到中五spm
现在中六
很开心很庆幸有杨靖耀老师和曾丽心老师教导
而且华文在正课
一星期有7节以上

也许是因为这样
所以对华文更加有一种坚持
即使开始地有点懒散
但还是想要保持

虽然
有时候我都觉得很罗嗦
但是我还是要说
哈哈~
我爱华文


在看卞之琳的作品时
看到这么一首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断章》

我最喜欢”你装饰了别人的梦“这句
我看完当下就想
我会不会在某夜晚出现在某人的梦里?
哈哈~

不知道
因为我一直在注意我的”风景“
所以没察觉是否有人把我当”风景“

(考虑今天过后见到朋友就问是否有出现过在他们的梦里)哈哈~

所以人生就是这样
你在看着人家
却不知道别人也在看着你

也许有时候因为我一个个小小的动作
就充实了一些人的人生不是吗?

沒有留言: